沈安忆今天也想上清华

wb @沈安忆今天也有好好学习

[朱白]细嗅蔷薇4(又名白宇真的不想吃黑暗料理)

我实在不想大半夜查食谱,于是我大清早起来查
嗯……好像也没好多少。  顺便提一句 上篇的小车车赶紧看 我去上学就不能及时补档了。
前文走链接

正文

  两人由清晨欢爱至正午,由于只喝了一碗粥的缘故,白宇的肚子开始抗议起来。
  “饿了?”朱一龙抚上白宇的小腹,温柔地说。
  “嗯。”白宇使劲点点头。
  “想吃什么?”觉得还是媳妇健康更重要的朱一龙放开白宇,翻下床去,顺便把被踢到一边的大棉被给白宇扯过来盖上。
  “开封菜。”白宇舔舔自己破皮渗血的嘴唇,傻傻地笑道。
  “想得美。”朱一龙翻了个白眼,笑着走出卧室,虽然他许久没有做过饭,只煲过粥,但又不能总吃粥,而且觉得点外卖还是不健康,于是,他点开了度娘。
  朱一龙看了看在“简单易做家常菜”中第一位的配料表:四季豆,嗯冰箱有。核桃?好像没有,但这个应该不是必要的。蒜,嗯还剩下一些。姜,还有还有。盐,吃太多盐不健康,还是少放点。剁椒?算了算了。
  于是一道好好的干煸四季豆被朱一龙做成了清炒四季豆,原本应当咸香四溢的菜活生生变得索然无味。
  朱一龙觉得一道菜可能不够,于是他又蒸了个水蛋。蒸得光滑细腻,表面上的光泽直勾人,可惜就是也没有放盐。
  煮好饭后,朱一龙心满意足地把他的大作端上餐桌,扬起一个骄傲的“巍笑”。
  “小宇,”朱一龙边走进房间便细声喊道,“吃饭啦。”
  可没想到那小孩刚才蒙头就睡,此刻已睡熟了,微弱的鼾声此起彼伏。
  朱一龙慢慢走到窗台上坐下,顺便叠好了他扔上来的衬衫和小短裤。窗台离床不过咫尺,朱一龙不愿惊动白宇,只静静地看着他,漆黑的瞳仁里白宇可爱的睡颜被温柔的爱意包裹。
  半晌,朱一龙想起了那一桌饭菜,便走出去拿几个碟盖上,免得有什么小动物爬上来。
  白宇被盘碗之间的敲击声惊醒,低声哼哼两下,翻过身来又睡去。露在被子外的小脚因寒冷而蜷曲着,却无奈被子不小心是打横盖的,不够长,只得瑟缩着。
  朱一龙看看墙上的钟,指针已越过刻度一,好像再不吃饭的话就不太好了,于是他悄悄走到白宇跟前,轻轻地推推他。
  “小宇,起床了。”
  “嗯……嗯……不起来。”白宇边伸懒腰边撒娇似的地哼哼着。
  “听话。”
  “不要。”
  于是无奈的朱一龙第三次把白宇拦腰抱起,三两下套上衣服,扛到客厅的沙发上。
  又一次忽然腾空,白宇好像有点习惯这种感觉了,也就没有挣扎,乖乖让朱一龙给他穿衣服。
  “吃吧。”朱一龙热好饭菜,端到白宇跟前。卖相不错的四季豆和水蛋冒着些许白烟,看上去还是让人很有胃口。但也只是看上去。
  “哇,这么好菜啊。”
  等会你就不会这么说了。
  白宇夹起一条四季豆,轻轻吹了下,放进嘴里。接着,他脸上的微笑便没了踪影。等他再尝一口水蛋时,可怜的白宇同学几乎完全失去吃饭的欲望。
  “哥哥,你放盐了吗?”
  “放了一点。”朱一龙有点纳闷白宇为什么停下了,明明刚才他也尝了一下,还是可以下咽的。
  “真的吗?”
  “千真万确。”朱一龙使劲点点头,非常认真地回道。
  “好吧。”白宇无奈地拿起筷子,不再去动那两盘菜,扒起白饭来。
  “吃菜呀。”朱一龙见他静心炮制的好菜白宇却不肯吃第二口,不免有点心塞。
  “你放点盐,放了我就吃。”
  到最后,朱一龙不忍两碟菜原封不动地放在那,便妥协地放了一点盐。
  盛的饭不多,白宇一会儿就吃完了,朱一龙也懒得收拾碗筷,径直躺在客厅的沙发上,白宇枕着朱一龙的大腿,也躺了下来。
  “小宇。”
  “嗯?”
  “还困么?”
  “有点。”白宇揉揉酸肿的眼,朝朱一龙笑笑。
  “睡吧。”
  正午的阳光透过落地窗,撒在朱一龙的脸和他替白宇挡着光的小圆手上,温热轻柔。
 
 
 
 
 
——分割线现在很饿——
悄咪咪说一声我想要小心心 喜欢的话也欢迎关注呀
依旧是日常艾特我的大可爱 @南湖秋烟  @我叫玉先生  @小居北星星

评论(3)
热度(47)

© 沈安忆今天也想上清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