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安忆今天也想上清华

wb @沈安忆今天也有好好学习

[朱白]兄弟,网恋吗⑩(完结)

写完这篇文感觉自己都不配叫刀子精了( ˙-˙ )

前文走目录

正文

  拍完镇魂后,朱一龙转战许你,白宇也去拍忽而今夏,由于忙碌,两人除了偶尔打打游戏之外,没有别的联系。
  镇魂不久后要开播了,两人大半年来再度见面,是在录音室里。
  “龙哥,好久不见啊。”朱一龙刚走进录音室,便看见一个长着玫瑰花刺的芒果在对着他笑,两个眼睛眯成缝,淹没在贝加尔湖畔的涟漪中。
  “好久不见。”朱一龙扶扶眼睛,掩去唇边的一抹笑。
  “哥哥有没有想我啊。”白宇朝他眨了眨眼。
  “别闹~”朱一龙扶扶眼镜,掩住不自觉上扬的嘴角,拖长了尾音,话语间满是宠溺。“这么多人呢。”
  “怕什么呀。”白宇走上前,右手自然地搭上朱一龙的肩,左手在朱一龙没反应过来之前,把原本含在自己嘴里的棒棒糖一下子塞进朱一龙的嘴里。
  朱一龙只觉一股芒果的甜腻味道忽地在口腔里扩散开来,他的舌尖触到有些湿润的棒棒糖,温热的糖果裹挟着白宇的甜味。
  朱一龙也不知道自己多久没再吃过棒棒糖了,自己一抽屉的棒棒糖从三天一清空,渐渐变成一星期,继而一个月,到现在半年也没见少一根。
  “好吃吗?”
  “好吃。”
  真甜,和白宇一样甜。

  录完歌,白宇硬拉着朱一龙走进火锅店,顺便还打发走了所有的助理和经纪人,小小包间里的电灯泡只剩下在火红的热辣中翻腾的锅。
  “哥哥~”点完菜,两人目送服务员离开后,白宇突然对着朱一龙说。
  “嗯?”
  “没什么,就叫叫你。”
  “噢……”朱一龙思考了一下,也叫了一声:“小白~”
  “诶!”
  一个幼稚的小孩他的哥哥相视而笑,贝加尔湖畔的涟漪在空气中荡漾。
  “哥哥,你觉不觉得我们这大半年来有点像网恋啊?”
  “是嘛。”朱一龙这个老干部早就没有了网恋的概念。“你觉得像就像吧。”
  白宇似乎很不满意这个回答,本来前半句挺好的,朱一龙为什么非得加上后半句,他这么一说自己也不知该回些什么。
  良久,白宇说:“我觉得你得给我个名分。”
  “名分?”朱一龙有点哭笑不得,“现在公开吗?”
  “嗯?”白宇被朱一龙的想法吓到,露出一副“澜以置信”的表情。
  “噢~”朱一龙好像很懂的样子,点了点头,接着便掏出手机,打开微博。
  “等等,你在干嘛?!”白宇坐在朱一龙对面,看不见屏幕,但他好像觉得朱一龙在做什么不得了的事。
  “你不是要名分嘛,我发微博。”
  “别别别……”白宇一听,赶紧站起来一把夺过手机,“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  白宇看了看屏幕,倒吸一口凉气,估计再晚个两秒他俩都得玩完。
  朱一龙斟酌了很久的文案是这样写的:
  「小白说他想要个名分」
  真是好安排啊。
  一个字都不肯多说的朱一龙居然配了张图,是那张毛猴在吃芒果的表情包。
  “哥哥,你知道这发出去,小笼包们会怎么评论吗?”白宇赶紧退出微博,把手机递回给朱一龙。
  “我们……搞到真的了?”朱一龙想起了他刷lofter的时候总是看见的一句话,一般这句话底下都是他和白宇很甜的日常。
  “……”白宇真的很想知道朱一龙平时都在刷什么,他怕不是成了自己的cp粉。“我倒也希望是这样。”白宇顿了顿,又说:“算了,我们还是别聊这个话题了。”
  “好吧。”朱一龙不好意思地笑笑,自己好像又把话题终结了。
  锅底烧开之后,他们的注意力全随着肉片落进锅里,两人仿佛能听到对方咽口水的声音。
  朱一龙对火锅是真爱,但火锅没有白宇重要,肉片还是得夹给白宇。
  于是,一大桌子的肉几乎都进了白宇的肚子,朱一龙忙着给白宇涮肉,也就顾不上吃了。
  “慢点吃,烫。”朱一龙看白宇仿佛饿狼般的吃相,不自觉地笑起来。
  “真好吃!”
  “我也觉得。”
  是啊,白宇真好吃,朱一龙想再吃一次。

  「兄弟,网恋吗?」
  朱一龙刚洗完澡,手机响了两下,他赶忙去看。
  “真皮。”说着,朱一龙不顾自己还在滴水的头发,拿起手机来。 
  「我觉得布星。」
  「我觉得海星。」
  「那你觉得海星就海星吧。」
  反正到最后朱一龙总是会让着他。
 
  「龙龙,好久不见」



——分割线要放假他很开心——
小天使们不要忘记小心心呀
悄咪咪艾特我的大可爱们 @南湖秋烟  @我叫玉先生  @小居北星星

评论(11)
热度(128)

© 沈安忆今天也想上清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