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安忆今天也想上清华

wb @沈安忆今天也有好好学习

[巍澜]人走茶凉㈡

前文走目录

  “沈教授!”大庆提着一个小塑料袋跑回办公室时,沈巍已不见踪影,大庆一下子反应过来,自己哪有沈巍了解赵云澜,他会不知道赵云澜要干什么吗?“完了!”
  大庆不知道沈巍会去哪,赶紧发了信息给赵云澜就往特调处赶。
  「老赵,沈教授不见了。」
  赵云澜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是绝望的,整个人愣在那里,不知所措。
  故事终究是往他不希望的方向发展了。
  “沈巍啊沈巍……”赵云澜也不知道沈巍能去哪,掏出手机给他打电话,几次铃响完了也不接。“能不能别这样……”
  “能不能信我一次。”

  “终于回来啦,等你好久了。”沈巍回到家,打开客厅的灯,沙发上坐着一个身着奶白色西装的男人,相貌与他几乎没有分别,除了那双深邃又氤氲着邪气的眸子。
  “闹够了没有。”沈巍着实被吓了一大跳,防备的眼神在看见那男人后便放松下来,甚至多了几分宠溺。
  “哥哥,好久不见,想我没?”沈夜躺在沙发上,对着沈巍笑起来,嘴里还叼着一根棒棒糖。
  “我为什么要想你这个调皮蛋啊?”沈巍在沙发上坐下,弹了弹沈夜的脑门。“说吧,什么事?”
  “嫂子找你没?”沈夜意味深长地笑着。
  “没。”
  怎么可能呢?
  “真的吗!?”沈夜不相信,难道赵云澜傻到被炸死了?
  沈巍翻翻公文包,本打算找出手机,谁知竟落在了办公室里。
  “我忘拿手机了。”
  “这样啊……”想来也是,赵云澜哪有这么傻。
  “那你要拿我的手机给他报个平安吗?”
  沈巍摇摇头,自己本就是偷跑出来的,回家只是为了取个东西,谁知来了这么个麻烦。
  “嫂子会担心的啊!”沈夜发挥着他的传销才能,极力说服着沈巍,他真想看看赵云澜知道沈巍落到自己手里的慌张样子。
  “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?”沈巍从见到大庆的那一刻就觉得不对劲,自己有危险,也许和那个毒枭有关,但这也应该是赵云澜的猜测,除了告诉大庆之外,不会有其他人知道。
  “没有啊!”沈夜额上淌下一颗汗珠,牵强地笑着。“我只是看这个点嘛,嫂子在学校接不到你要担心的。”
  沈巍看看钟,下午六点,正是赵云澜平时接他下班的时间。
  要来不及了。
  “你到底来干嘛?”沈巍的眼神里的怀疑消退几分,只剩下着急与无奈,他真想赶紧把这个祖宗赶走。
  “我想你了不行嘛。”沈夜坏坏地笑道。
  “没什么事你赶紧走吧。”沈巍扶了扶眼镜,抑制自己想强行把沈夜推出门外的心情,“我还有事。”
  “啥事啊?”沈夜站起身来,缓步走向沈巍的卧室,“给嫂子——收尸啊?”
  沈巍顿觉不对劲,冲上前挡住沈夜的去路。
  “你到底要……”沈巍顿时觉得腹中一片冰凉,继而是难忍的剧痛。“干……什么?”
  沈巍应声倒下,沈夜拔出被染上鲜血的匕首,纯白的手套一下子变得血红。
  “现在,”沈夜轻笑两声,“该嫂子给你收尸了。”
  沈夜把匕首收好,走向沙发,拿起放在酒柜上的手机。
  “嫂子,哥哥他不想你担心啊……”说着,他微颤的双手在屏幕上打下几行字。
  「云澜,我回家了。」
  “赵云澜,你终究是要输给我的。”
 
  突然的提示音和震动吓了赵云澜一跳,他赶紧掏出手机来。
  “砰!”赵云澜看见锁屏上的消息提示,手一下子松了,可怜的手机脸着地,屏幕碎成了蜘蛛网。
  “完了。”赵云澜不顾手机,颤抖着把手伸向钥匙孔,想启动摩托车。可他越急,手就抖得越厉害,好容易点着火,他赶紧把马力加到最大,往家里开去。
  “小巍……”赵云澜不敢想象沈巍现在是什么情况,只咬着牙,不顾一路的监控探头冲起红灯来。
  “等我……”

  “嫂子,来啦。”沈夜坐在沙发上看着冲进来的赵云澜,奸邪地笑起来。
  “沈夜!?”赵云澜看着这张熟悉的脸和他领口上别着的领针,原本装出来的淡定一下子溃不成军。“为什么是你……”
  “想不到吧?”沈夜缓缓从沙发上站起,露出沙发沾染上的星点血迹。
  “为什么,为什么……”赵云澜紧紧攥着手里的枪,不敢相信地望向沈夜。
  “为什么,不是你最清楚么?”
  “赵云澜。”
  “做了坏事,是有报应的。”
 
 
 
 
 
——分割线今天很困——
悄咪咪说一声我想要小心心
还有例行艾特我的大可爱 @小居北星星  @我叫玉先生  @南湖秋烟

评论(5)
热度(11)

© 沈安忆今天也想上清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