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安忆今天也想上清华

wb @沈安忆今天也有好好学习

[朱白]白先生,我们尽力了 (后续 上)

昨天发的刀子的后续,还是刀子
还是Rps勿升真,圈地自萌就好
今天有点懒,这篇比较短 全文1800+
周六就要开学了,后续等我赶完作业再写(*꒦ິ⌓꒦ີ)

上篇

正文

  转眼间两年过去了,白宇再一次站上影帝的颁奖台,这是他第三次拿到影帝了。
  台上的男人留着整齐的胡子,努力地睁大自己酸肿的眼睛,粉底盖不住眼眶的红晕,嘴边的肌肉僵硬地上扬。
  今天是4月8日,朱一龙去世(呸呸呸)两周年的忌日,也是白宇32岁的生日。
  今天早上,小林给他打过一通电话。
  “喂,宇哥,你今天有空吗?”
  “……”
  “两年了,一起去看看龙哥吧。”电话那头传来小林的一声叹气。“我知道你很自责,但是你该走出来了。”
  “我今晚要参加颁奖晚会,就……不去了。”
  “嗯,那好吧。拜拜”
  “拜拜。”
  “嘟嘟嘟……”白宇紧紧攥着手机,几乎要把它捏碎了。
  “啪嗒……啪嗒”白宇抑制不住眼眶中打转的眼泪,手机屏幕留下一片水渍,锁屏上的那个人还在对他微笑着。
  “哥哥……我好想你啊。”白宇的手指轻抚着屏幕中那张让他心碎的脸,不断重复着这句话。

  “在座的、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,欢迎来到第XX届金像奖的颁奖典礼,我是主持人,沈毛猴。接下来我们要颁发的是最佳男主角奖”站在舞台中央的主持人顿了顿,“恭喜——白宇!”
  聚光灯下的白宇的眼神有些迷离,眉眼间没有半点欣喜,反倒是有种道不出的悲痛。
  粉丝的尖叫声穿透整个会场,白宇觉得自己耳边只剩下刺耳的“嗡嗡”声。他努力对着镜头展露出勉强的笑容,抓紧了手中沉重的奖杯。
  “很高兴拿到最佳男主角奖,首先,我要感谢……”那个让他彻夜难眠的名字哽在喉中,“我要感谢我曾经最好的……朋友,朱一龙。”
  “是谁让他这样说的?没有给他备好词吗?应该先感谢粉丝啊!”台下的经纪人着急地直跺脚。
  “如果没有他,就没有今天的我。”一滴泪滑落脸颊,白宇垂下头去,目光落在手里浮动着金光的奖杯。“他的遗愿是希望我好好的,所以我这两年来拼了命地拍戏、磨炼演技,就为了不辜负他!”
  粉丝们觉察了白宇的不对劲,偌大的会场只剩死寂一般的沉默。
  良久,白宇抬起头,红肿的双眼泛着泪花。
  “哥哥,你咬牙坚持十几年的梦想,我替你实现了。”白宇腾出手狠狠抹去眼角的泪。
  他想好了。
  “谢谢一直支持着我的小宇宙们,也谢谢没有恨我的小笼包们。在这里跟你们说声对不起,从今天起,我,白宇,正式退出影视圈。”说完,不顾台下还没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的媒体和粉丝,白宇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会场。
  在门口等候的司机纳闷白宇为啥这么快就出来了,正准备开口问,却忽地瞥见了白宇满是泪痕的眼,一下子说不出话来。
  “师傅,麻烦您送我去XX墓园。”
  “哦……好。”司机猛的想起今天是朱一龙的忌日(呸呸呸),便也叹了口气,抬起右脚踩上油门。
  暮色几近四合,阴沉的天幕蒙上一层猩红色的薄纱,墓园里人影稀疏,不时有阵阵阴风拂过。
  哥哥,我来看你了。

  低矮的墓碑前堆满了白花,最下面的几束已经有些枯萎,露出暗黄色边缘。小林静静地坐在墓前,红肿的双眼盯着墓碑上“朱一龙之墓”(呸呸呸呸呸)几个大字,眼眶里不断有泪水涌出。傍晚的风掀起她轻薄的外套,但她仿佛没有觉察一般,仍旧一动不动,也不知她究竟在那坐了多久,脸上淌过多少泪。
  白宇的脚步声惊动了小林,她没有抬头,只扭过身去翻自己的背包。
  “宇哥,你终于来了。”她的声音冷静平淡,话语中的震颤被尽力隐藏。
  终于?她是在等着自己吗?可自己分明说今天不会来了。
  “我来迟了。”
  “不迟,龙哥一直在这里,永远也不迟。”说着,小林将自己从背包中翻出的一个信封递给白宇,上面清秀的字迹他认得,那是朱一龙的字。两年了,信封上有些浮尘,上面藏青色的墨水却依旧深邃,“我的挚爱:白宇 收”七个字如同锋利的刀刃直直扎进白宇的心。
  “龙哥的……遗书,他嘱咐我,等他去世两年之后给你,他也许以为两年的时间你能够走出来,能够忘记他。”小林的泪再次抑制不住地涌出,瘦弱的身子在傍晚的寒风中颤抖。
  “别开玩笑了,两年?就算一辈子我也不会忘记他,下辈子也不会,下下辈子更不会,永远都不会。”一滴滴泪落在信封上,形成一片深色的阴影,几乎要透过信封,与那信纸里封存了两年的眼泪做一次久别重逢的问候。
  “我先走了,你一定有很多话想和龙哥说吧。”说着,小林拾起背包,依依不舍地将眼神抽离墓碑上的文字,转身消失在了暮色中。
  眼望四周,只剩下白宇一个泪人,在秋日的寒风中颤抖着,手中紧紧攥着一个信封,手抚上封口,却不敢将信打开。
  半晌,白宇走到墓碑前,伸出自己满是冷汗的手,轻轻地贴在“龙”字上,冰冷的墓碑上拂过一缕温存,他的眼神里满是内疚与不舍。
  就这样静静地坐了一个多小时,白宇终于鼓起勇气拆开了信的腰封,里面是一张满是泪渍的白纸,藏青色的清秀小字如同群蚁排衙,整齐地布满了这张不大的信纸。

  “挚爱 白宇:”只看到信首的称呼,白宇干涩的眼眶又涌出泪来。
  是啊,白宇是朱一龙的挚爱。
  “展信佳。”

未完待续.

作者小声BB 想要小心心和小手指 喜欢的话欢迎关注我呀(●・◡・●)ノ♥ 我是努力想写小甜饼的发刀专业户ʕ̢̣̣̣̣̩̩̩̩·͡˔·ོɁ̡̣̣̣̣̩̩̩̩

评论(39)
热度(1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安忆今天也想上清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