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安忆今天也想上清华

wb @沈安忆今天也有好好学习

[朱白]白先生,我们尽力了 (后续 下)

还是rps勿升真,圈地自萌就好。
这一篇高虐 准备好纸巾
*全文 2300+
*写这样的题材和结局是为了应题 主题是末日
*配合BGM食用更佳 全世界谁倾听你-林宥嘉  由我的小可爱 @超蠢的墨卿er 推荐

上篇

正文

“挚爱 白宇:”只看到信首的称呼,白宇干涩的眼眶又涌出泪来。
  是啊,白宇是朱一龙的挚爱。
  “展信佳。”
  白宇噗嗤一声,真是个老干部,现在哪个年轻人还用展信佳作问候语啊。
  “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,估计已经把我淡忘了吧,毕竟我也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,一个连一句再见都不敢说的过客。”
  你真是狠心啊,连最后一面也不让我见,可我就是忘不了你啊。
  “当初我没有告诉你离开的原因,是不想你去找那个拍照片的人,我怕你一时冲动毁了自己的前程,那我做的一切不都白费了吗?”
  真是个笨蛋啊,凭什么这一切都让你来承受?为什么到最后连帮你分担的资格都不给我?
  “在影视圈摸爬滚打了十几年,我的好资源也不多,反正我留着也没有用了,就都给你吧,希望你接到了喜欢的角色,拿到了好剧本。”
  我接到了,可是你呢?我凭什么剥夺你的一切,你比我更喜欢演戏啊,我现在得到的一切本应是你的……
  “你的工作室应该顺风顺水的吧,还在用赵云澜的照片做封面吗?估计早就换掉了吧。”
  是啊,早就换掉了,换成了沈巍的照片。工作室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了,它现在叫“居北工作室”,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。
  “你应该没学到我抽烟的坏习惯吧?我的小白这么乖,不能抽烟。”
  听你的,我以后不抽了。
  “你还喜欢吃棒棒糖吗?我还记得那根芒果味的棒棒糖,它和你一样甜。不对,你比它甜。”
  早就不吃啦,再吃我的血糖就要高破天际了。
  “你还在坚持锻炼身体吗?现在能举起八十公斤的铁了吧,你有跟别人扳手腕吗?现在估计就算用右手你也能赢了吧。”
  当然了,八十公斤早就不在话下了。还有啊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跟我扳手腕都是在泄洪。
  “你每天都有按时吃饭吗?胃病好些了吗?”
  当然了,我不是赵云澜,没有人会从路边把我捡回家了。
  “你还有玩吃鸡吗,有和甜黎和漂亮一起玩吗?你总是苟这么久,他们有没有生气呀?”
  不苟了,我只想带你一个人躺鸡。
  “你还是这么瘦吗?还是这么喜欢吃面吗?”
  喜欢啊,就是有点残忍。
  “还有人叫你芒果吗?你吃芒果的时候是不是都不忍心下嘴啊哈哈。”
  你个椰子。
  “你还留着‘玫瑰花的刺’吗?这么邋遢的胡子居然被他们叫得这么文艺。”
  你摸过的胡子,我怎么忍心剃掉。
  “你看到毛猴的时候还会笑得这么傻吗?手机里还有没有存那些表情包呀?”
  我看完《猎野人》之后就再也笑不出来了,龙哥你怎么演个猴都这么虐啊?你的雀儿不会再回来了,但是我会一直在的。
  “镇魂重新上架了吗?你有没有再去回看呀?”
  没有,镇魂已经一去不复返了,但是幸好,镇魂女孩们还在。
  “你还记得那年七夕你给我拍的那张照片吗?叼着个吸管真的好傻呀。”
  怎么傻了,多可爱。
  “你还在用平衡车吗?小心点不要摔下来呀。”
  一直在用,谢谢你教会我。
  “你还记得那句‘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’吗?这句话是你给我最深情的告白了。”
  怎么会忘呢?
  “还记得你只露半边脸唱的那几首歌吗?当时粉丝们都以为你是哭了才不敢露出眼睛的,是这样的吗?”
  我才不告诉你那几天我眼睛都哭肿了,都怪你工作忙不回我的微信,还不给我早安吻!也不哄我睡觉!
  “你现在还有去吃开封菜吗?当年多少小宇宙为爱发胖啊!”
  除了那个芒果冰激凌,其他的早就下架了,可我怎么忍心吃这个呢?
  “你现在还有当主播吗?有没有人找你pk呀?”
  当然了,我怎么会放弃我的主业。哪像你,右上角点个关注,小笼包全迷路。多少辆跑车经过也救不了你。还有啊,我只和龙哥你pk。
  “你还是那么喜欢唱歌吗?倒数三二一的时候你还是会唱‘爱就像蓝天白云,晴空万里,突然暴疯宇’吗?”
  什么暴疯宇啊!过分了啊龙哥。这可是让你满脑子都是我的歌,怎么能不唱呢?
  “你还会在唱着歌的时候突然感谢兰博基尼吗?”
  人家送你礼物嘛,当然要及时感谢了。
  “你现在还是那么热情吗?还能两天就跟剧组里的同事们熟起来吗?”
  不,我只跟你熟得这么快。
  “你还会上B站看剪辑吗?粉丝们还有没有把冯豆子和尤东东剪在一起呀?”
  当然了,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吗?
  “我现在不高冷了吧,看我跟你说了这么多话。”
  不,还是很高冷,这么少怎么够我看啊。
  “护士叫我去打针了,那我就写到这了,希望你以后还过得好好的,你过得幸福,我就放心了。”
  可是你丢下我一个人,叫我怎么过得好?
  “永远爱你的:朱一龙”
  我也永远爱你。
  “希望你永远记得二零一八年的夏天。”
  我不会忘的,可是,夏天每年都有,那一年的夏天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  看完最后一行字,白宇眼里的停留已久泪滑下脸颊,落在他微微扬起的嘴角上,许久,滴落在那张被他捏得起了许多皱褶的信纸上,眼泪里的思念渗进信纸,呼唤着那个他日夜想念的人。
  哥哥,我毁了你的一生,你成就了我的辉煌。我何德何能接受这一切啊?为什么你还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还对我这么温柔。
  想着,白宇从自己的背包中掏出一只雪白如凝脂般的钢笔,那是朱一龙送给他的七夕礼物,一支写乐的名月,里面灌着薄绿色的墨水。
  翻过信纸,白宇在藏青色的字迹下方写下一句话。
  “愿世界永远温柔待你,我会一直陪伴着你。”
  白宇拭去眼上的泪,将信纸叠好,重新装入信封,在“我的挚爱 白宇”几个字下方写道:“我的挚爱 朱一龙”
  合上笔盖,白宇从背包中拿出一个铁盒,他轻轻打开上面的搭扣,里面放着一封信,信封上躺着两枚戒指,戒指的内壁上刻着极小的“zyl♡by”
  白宇将信封放入铁盒,小心翼翼地合上盖子,扒开墓碑旁的土,将铁盒埋了进去。
  做完这些,他轻轻叹了口气,将背包里的另一封信拿出,上面写着“小林 收”,只是白宇没有勇气亲手交给她了,希望小林看到这封信后还能继续坚强的活着。
  白宇左手攥着信,右手从包里掏出早早准备好的一小瓶强效安眠药,毫不犹豫地拧开瓶盖,将一把药片倒在手心,全部吞下。
  接下来他需要做的不过是静静地坐在这里,用剩下的时间在好好地看看他。

  三天后,守墓的老爷爷发现了墓前的尸体,尸体的右手依旧搭在冰凉的墓碑上,左手紧紧攥着一封信。

作者小声BB
想要小心心和小手指 喜欢的话欢迎关注(●・◡・●)ノ♥
有人想要看宇哥写给小林的信吗?
如果热度高我就写(就。。会更虐)

评论(39)
热度(113)

© 沈安忆今天也想上清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